電眼美人 以興趣闖商界      
關之琳

中、港、澳、台不少時尚明星,為求增加電眼的WATT數,都會靠後天加工,「大眼仔」可謂大行其道。大眼、電眼,彷彿總有一雙在左近,但時至今日,一講起圈中的「電眼美人」,相信令大家最刻骨銘心的,仍然會是「關之琳」這個名字。

水汪汪的大眼睛,天生一副美人胚子,理應備受呵護,一個眼神、一聲輕嘆即可迷倒眾生。然而,這位大明星,說話不矯揉造作、絕對敢言豪邁、爽朗非常、活力十足,也樂於以真性情示人。

大美人去到哪裡都是焦點,終日被「狗仔隊」注視,久經訓練、養尊處優的美人則懶理閒言報導,繼續運動健身、玩樂人生,還以自己的愛好及興趣創立品牌搞生意。誰說楚楚可憐才惹人憐愛?真‧ 美人、真‧ 性情,更叫人欣賞吧!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R關之琳(Rosamund

 

保持青春不二法門:勤力!!

W 一個代表所有讀者,不能夠不提出的問題,究竟大美人是如何保持美貌的?看你都沒有脾氣似的,是否與性格有關?

R  相信遺傳基因頗重要,性格亦會有關係吧,脾氣算是溫馴的,但都總會有少少脾氣,通常比較親密,如家人才會當災,人就是這樣的,哈哈!不過個人是比較樂觀和好動,即使有問題有困擾都會很快復原。

W 平日生活習慣如何?會節食KEEP FIT?

R  節食比較難啲,我好鍾意食,會傾向少食多餐,夜晚反而會食多點,可以的話都會盡量少食澱粉質,不過我經常出TRIP比較難避免。平日我好喜歡做運動,一星期有三至四日都會運動,會去行山行斜路,冬天就會去旅行滑雪,會做GYM,要多出汗,運動便已花整個下午了。

W 你常到外地,經常坐飛機對皮膚也有一定影響吧?

R  我每天由起身開始便會飲大量清水,做運動又會需要飲水。當然護膚品都相當重要,要多做面膜,這方面我好勤力同埋我鍾意搽護膚品。尤其暖氣、冷氣都會令人皮膚乾燥,所以床頭會擺放許多瓶護膚品,即使已上床睡覺,閉上眼摸到塊面乾的,都會瞇著眼搽面,與我去旅遊的女性朋友看到,都會取笑我。

 

從興趣建立生意 從生意中找尋樂趣

W出道至今約有70多部作品,息影後有否技癢想重出江湖拍戲?心目中又有否代表作?

R  沒有代表作,亦覺得拍戲未有發揮的機會,而且已十幾年沒有拍戲,現在再拍感覺很怪,拍廣告則或會考慮。

W 有何原因驅使你近年開始從商之路?過程如何?

R其實生意是因為朋友「柴娃娃」一起,想有一番搞作,與好朋友馬梓詠開始做自家護膚品牌RK,也是因為平日自己找到合適的產品後,一段時間過後又會斷貨,尤其皮膚乾燥容易痕癢,所以一開始是想解決自己的問題,能夠一直確保護膚的貨源。 

近期正籌備睡衣生意,自己很喜歡買睡衣,尤其去旅行時、在長途飛機上都需要舒適得來,又靚又可以出街見人的睡衣。加上近年眼見好多天災,自己都試過在酒店遇到地震,當時還不知如何應對,之後開始會怕睡覺時突然要起身走火警,而家會多做準備,會執定皮包放床邊,同時穿體面一點不致太狼狽。

 

香港是福地 有助積累財富 

W 在圈中你是知名成功的地產投資者,可否分享一下當中的心得?

R  香港是一個很好的地方,絕少天災人禍,環境又能夠造就不少人積累財富,做全職藝人其實好辛苦,未必有時間投資,我確信「磚頭」有保證,不用長期聚精會神又或時刻改變投資策略,不用太煩。買賣獲利當然都會有幸運成份,天時地利也是重要因素。

W 除了香港,又如何看海外市場?有否持有其他海外物業?

R  以前都有,地點在英國、上海、北京、澳門等,但最近都全部沽清了,主要原因都是覺得物業已經升值,放售後已有一定的獲利。海外置業的問題是,如非作自住用途,管理並非簡單的事,有相當難度。將物業放租,要經常協助租客處理維修,又或大大小小的問題,身處異地會比較繁複。

W 你擁有理想的Dream House了嗎?對於家居設計,你有何喜好?

R  對於Dream House,其實每階段都會改變,當想法不同,要求又會變得不一樣。現在不想經常上落樓梯,尤其女士多濕碎用品,拿少樣東西都要上上落落,所以已不想住獨立屋。最好是所有空間都在地下那層,一層過全打通。養狗後會覺得需要花園讓多走動,但要符合種種條件並不容易,很難要求十全十美。 

住南區時,會喜歡海景,因為望海很舒服,心境會很平靜,回到家便不想再出外,很享受安在家中的感覺。而住半山時,又會有另一種風味,會經常出街,因為交通太方便,所以不同時段,不同環境,要求會不一樣,生活習慣又會截然不同。 

至於家居設計,都會改變,有時傾向簡單一點,有時會想多點色彩,不過都愛以時尚、實用為主,多鞋多衫都會比較重視衣帽間,女士都追求靚的東西。我不大喜歡傳統的設計,亦不傾向泰式風情。 

 


感情事看緣份 不會勉強自己

W 你一向予人感覺都十分正面、大方,如遇到不如意事,包括感情事,會如何調整自己?是否會想作出改變?

R  改變,最好便是找個新男朋友吧!不過每個人都會有不同性格及固有的模式,兩人之間的相處不容易,即使找到一個好夾的人,亦會出現不同的問題。以前我會經常遷就,現在會想順其自然,要看緣份了。

明白到要真正認識個人,可能需要五至六年以上的時間,才知道是否真正可以走未來的路,從前不會想太多,一認識便拍拖,很投入很開心,之後「衰咗」(感情終結),才發現根本不行。勉強去遷就,又或有一方願意無條件犧牲可能仍可繼續,但如雙方都有自我的一面,便很難繼續走下去。我自問也是頗為自我的人,會有一定的習慣,有時候不想改變太多,當然亦視乎所需改變的事情,如令自己太痛苦就不可以勉強了。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命運,而性格可以改變命運,成就也會取決於個人心態等等,從而開闢一條新的道路,做自己理想的事。

以前拍戲大家都以為我好淡定,其實我緊張到「咗」!趕戲時睡眠時間又少,僅餘四小時休息都會失眠,擔心下一場戲做得不夠好。一天只得24小時,實際是沒有一刻能夠真正停下來,內心深處根本不知自己在做甚麼,過程不享受,也不開心。我個人不能太緊張,因此,後期放慢節奏,相比電影,拍廣告較沒有壓力。

很幸運地,我拍了國內一部電影《大腕》後,接到很多廣告,除了馬桶外,可謂甚麼產品也有,從此開始了大陸市場,感覺很舒服。雖然在工作地點上也需要東奔西走,但總算沒了拍電影的壓力,上台做商演、拍廣告感覺也容易得多,也因此輕鬆起來。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 Blue Brick Bistro by YOKU MOKU

HOMEfeel ISSUE 27 : JUNE 2016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606/files/4.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