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AI手機睇真D

愈來愈多手機設有AI人工智能,當中包括小米

Mix2SHuawei P20 ProLG G7 ThinQ,然而它們的「智商」是否一樣?又做到什麼工作呢?

 

LG G7 ThinQ

特設實體AI鍵售價:$5,998

時下手機的AI功能,主要應用在拍照方面,讓手機能夠辨識拍攝主體是什麼,從而提供合適的光圈、快門和ISO等設定,令用家輕易獲得沙龍般的相片。G7 ThinQ就提供這類名為AI CAM的功能,支援 19 種拍攝模式,比上一代所支援的 8 種大幅增加,如發現AI CAM 所推薦的效果未合心意,用家亦可以選擇另外三種特效,來作進一步調校。

此外,6.1吋的LG G7 ThinQ是首批支援最新Google Lens人工智能功能的手機之一,預載於Google AssistantGoogle Photos程式內, 能夠分析相片內的資訊,包括電話號碼、地址、建築名稱等,例如, 當在街上看到想買的手機,只要對它拍攝,Go o g l e L e n s便會作出分析,找到相關的網購資訊,方便格價。為了令這功能普及化,LG G7 ThinQ 特設 AI 啟動鍵,只需一按即能啟動Google Assistant,而快按兩下便會啟動Google Lens,用家亦可以按住按鈕,直接向Google Assistant 發出指令,這獨立的AI按鈕設計, 是其他手機暫時沒有的。

說回鏡頭LG G7 ThinQ配備800像前鏡和1,600像雙後鏡,廣角拍照角度為107度,而利用Super Bright Camera模式,可將昏暗燈光下拍攝的影像亮度增加四倍之多,再配合AI程式處理,能在低光攝影時自動調節至最佳相機設定

 

 

 

小米MIX 2S

定價吸引 售價:$3,999


小米MIX 2S採用四曲面陶瓷機身,支持變焦雙攝與四軸防抖, 後置相機使用Sony新一代傳感器IMX363,支持源自單反的Dual 
小米MIX 2SAI技術,也是用於拍照方面,相機可進行25種標籤,206個精細化場景智能識別,並提供專業級後期調校。同時,它還特別針對商務人士進行了優化,可在拍照時智能識別powerpoint投影片,利用多幀合成技術,確保上面的文字放大後也清晰可見;在國外出差時,用相機拍下餐廳菜單,便可即時進行文字翻譯及匯率轉換。PD全像素雙核對焦技術,再配合AI技術的應用,拍照效果進一步提升。

此外,手機的人像模式新增的AI夢境虛化功能,相片背景可幻化成動態光斑,共有6種效果可以挑選。小米MIX 2SAI語音助手「小愛同學」,覆蓋6大類近百項語音操作技能,但由於只有國語版本,所以本港行貨暫未有此功能。

 

 

 

HUAWEI P20 Pro

三主鏡頭  售價:$6,780

HUAWEI P20 Pro搭載自家Kirin 970處理器,內置NPU 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專用硬件處理單元, 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手機攝影效果,令相片達至專業水準。例如,Master AI人工智能攝影功能,可因應19種不同場景和主體,自動選擇拍攝模式和設置最佳參數;AI防震功能會計算識別景物和邊緣,校正因手震而造成的模糊畫面,即使夜拍亦可手持手機作較長時間曝光,而無需使用三腳架。此外,P20 Pro亦提供AI構圖功能,在拍攝時指導攝影構圖技巧,讓新手也可得到更專業的攝影效果。

P20 Pro是世上首部Leica三鏡頭手機,用的是4,000萬像素彩色鏡頭、2,000萬像素黑白鏡頭,以及800萬像素長焦鏡頭,最高可拍攝4,000萬像素相片,ISO感光度更達 102400前鏡方面就有2,400萬像,提供3D人像補光,帶來五種獨特打燈效果。

 

 

 

 

 

 

 

 

HOMEfeel ISSUE 35: Jun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6/files/46.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