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白配
簡單就是美

簡約是時下很多人追求的家居設計理念,但並非代表單調,只要色調配搭得宜,同樣可以為居所營造豐富的層次感。是次介紹位於朗逸峰頂層的特色單位,實用面積約1,479呎,屬於四房三廳的間隔,擁12呎高樓底,並附有天台。而設計師以白色及灰色為全屋主調,全屋配以極幼黑色線條的地腳線作為點綴,連貫全屋空間,為居所營造出簡約而高雅的氣質。同時,設計師將屋內間隔巧妙地稍作改動,令整體空間變得更為實用,帶出簡單就是美的現代美學。

 

全屋以白及灰色為主,配上黑、白及灰色的家具,顯簡潔自然,亦不失層次感。而幼黑色的地腳線,擔當着全屋的重要設計元素,將近至玄關客廳,遠至主人房,都能夠連貫全屋空間。


入口位置刻意採用兩級設計,襯托單位高樓底特色,並帶出大宅寬敞的氣派。此外,戶主的儲物需求大,除了衣帽間外,設計師為戶主於玄關位暗藏了一組大型鞋櫃,方便收納常用的鞋履。

 

設計師於客廳位置擺放大型灰色地毯,用作區分兩個客廳的位置;而主要的客廳特意只有梳化及茶几等簡潔家具,除了能夠提升整體的空間感之外,更可以讓戶主無遮擋地欣賞窗外一絕的景色。

 

主人房同樣以白色及灰色作為主調,襯以淺木及黑色點綴,加上床邊兩組的吊燈及床背板的滲光設計,營造了簡約而高雅的氣氛。此外,半腰淺灰色床頭板,與深灰色特色牆形成對比,增添層次。

 

主人房浴室設有企缸及浴缸,增加使用時的靈活性;加上灰色的石紋牆身配以白色浴室用具,貫徹全屋裝潢格調。

 

設計師將兩間睡房打通成戶主兒子的獨立睡房,配以灰黑色主調,加上水泥板特色電視牆及滲光效果,顯其個性。

 

為增加兒子睡房使用空間,設計師特別訂製高身鐵架床連書台及衣櫃組合,製造迷你閣樓的效果,而波浪形的落地窗戶令房間更加別具風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