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偏執   破繭成長
林欣彤

8年前,年僅20歲的林欣彤在電視台歌唱比賽中大熱勝出,由寂寂無名、單純地喜愛唱歌的小樂迷搖身一變成為冠軍歌手,名與利一夕間蜂湧而至,卻也成為壓力爆發的來源。要求嚴格的她在星途扶搖直上的時候,備受聲帶破損及情緒病困擾,需要停工休養逾年。現在,經過歷練的「小巨肺」決定擺脫往日的偏執,破繭而出,活出更好的自己。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M林欣彤(Mag

 

無心插柳圓歌手夢 不慣當名人心生驚恐

W你於2010年參加電視台的歌唱比賽一炮而紅,而且獲得「小巨肺」的稱譽,熟練的歌功以及「巨肺」是如何訓練出來?

M可能受家人影響,我年紀小小已很喜歡唱歌,但那時候我純粹把唱歌看成一種娛樂,直至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歌唱考試我獲得全班最高分,音樂老師讚揚我有天分,才開始認真看待。那時我會用錄音帶錄下自己唱的歌,然後不斷翻聽直至唱得滿意為止,一個下午可能就消磨掉四、五小時。後來也曾經跟過幾個歌唱老師學習,不過時間不久。其實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成為歌手,當初參加歌唱比賽也只是為了在畢業前能踏上舞台圓圓夢而已,怎料卻直接帶我入行,改寫了後來的一切。

W歌唱比賽奪冠之後事業起步暢順,既簽了唱片公司,而首隻唱片即達到白金銷量,當時年僅20歲的你有什麼感覺?生活又有什麼變化?

M那時候當然覺得難以置信,有夢想成真的感覺,唱片成績理想,我亦很感激歌迷的愛戴,因為每一張唱片都是他們真金白銀、身體力行去唱片店買的。但一切來得太快,令我的生活可謂180度轉變,記得獲獎後的頭一至兩個星期,無論到哪兒都有人跟著我,像被監視一樣,令我很不習慣、不開心,甚至覺得驚恐。

 

 

 過份執著情緒受困 走出低谷蛻變成長

W你曾因聲帶出現問題而需要停工休養,甚至因此而備受情緒困擾,你如何克服及度過這段困難時期?現在的人生觀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

M我很幸運,那段期間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都默默支持我、陪伴我,音樂對我的幫助亦很大,我不斷聽歌、寫歌來發洩。事後回想,我覺得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想我在那一刻學一課。以前我太無知,以為成功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夠執著,對唱歌的執著,執著每一粒音唱得好不好,但現在知道成功需要多方面的配合,例如人際關係、如何向觀眾表現音樂等。經過這件事後,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多了一點智慧,至少沒有那麼偏執,也讓我知道誰會在自己處於低谷的時候仍不離棄,所以我會將這次經歷視為上天給我的禮物。

 

聚焦本地市場 冀用音樂燃點樂迷

W除了唱歌,近期你亦拍電影劇、舞台劇、製作MV等,你較喜歡那一方面?未來有什麼目標?

M最喜歡的還是唱歌,自己本身也是樂迷,聽很多歌,音樂給予我前進的動力,也曾在我迷失的時候引領我,所以現在我也希望用音樂去燃點樂迷,這也是我繼續做音樂的動力,而非單單為了獎項。因為獎項其實虛無,今年獲獎下年又「洗牌」重新再來,但音樂燃起的動力或可影響別人一生。未來我仍會集中做好香港市場,推出更多廣東歌,希望舉辦一場個人音樂會,場地不用很大,最重要有溫暖的感覺,能與歌迷互動。

 

 

 孝順家人報養育之恩 愛情隨緣不強求

W你一直非常孝順,肩負著照顧及供養家人的責任,可否分享一下你的家庭觀?自己又會否希望早日結婚生子組織家庭?

M我一直有個信念全賴家人照顧我、養育我,才成就到今天的自己,所以我得到的所有東西他們都有功勞,我會以他們為先,因為他們也是這樣待我,所以我經常說為了家人要努力工作,他們永遠是我前進的動力。至於自己,以前也曾經希望早些結婚、組織家庭,有一段時間也心急過,但現在沒那樣執著了,因為發現著急也沒有用,緣份從來不由人,所以我只能提昇自己,令自己變得更好,迎接緣份的到來。那時候,我希望對方會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

 

善用藝人影響力 呼籲愛護動物

W你身體力行救助流浪貓狗,除了捐款,更領養了兩隻狗,並義務獻唱呼籲關注流浪狗,有什麼原因驅使你特別關注動物權益?

M我想是來自父母的影響,從小開始父親已經常教我要從動物的角度出發,思考們的感受,又教導我應該怎樣照顧小動物;而母親亦非常樂於助人,記得小時候我們到街市買了九個橙,路過見到街邊一個乞丐,母親竟然將七個橙都送了給他,自己只留下兩個,事件令我非常深刻。我想,就是父母從小到大以身作則的教導,令我特別有愛心去關愛動物。

 

儲蓄記帳要清晰            置業上車要量力而為

W飼養狗隻會如何影響你的家居選址?你對家居設計的要求是怎樣?

M首先一定要找能飼養狗隻的屋苑,附近最好方便溜狗,所以新界地區,例如沙田、大圍、大埔等會比較適合。至於家居設計方面,個人比較喜歡簡約柔和的日式或歐陸式設計,喜歡融入淺色、木傢俬元素,金碧輝煌則不太適合,窗外最好能看到大自然景觀,山景、海景、樹景都可以。我不要求單位很大,夠用就可以了,太大反會令人感到空虛。

W作為九十後,年紀輕輕的你以往亦曾經擁有物業,未來會否再考慮置業?有什麼置業心得與眾年輕人分享?

M將來有能力一定會再置業,首選還是本地物業,因為香港始終是我長大的地方,有太多重要的人在這裡,熟悉的感覺無可替代。至於置業心得,我認為儲蓄和清晰的記帳是必不可少,記帳讓你有自知之明,知道錢花在哪兒,才能訂立目標,不過上車目標不要訂得太遠,想當年我也是量力而為買下第一個小單位圓置業夢

 

HOMEfeel ISSUE 34 : Mar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3/files/4.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