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試難忘的西班牙私房菜Sueno

 

西班牙菜是筆者最愛的菜式之一,因為食材和菜式多元化,烹調手法簡單卻細膩,今次真的有口福,老友請客,品嚐了一間剛開業及主打新派的西班牙菜餐廳,這裡特色的之處是晚間主理私房菜,客人除了餐牌的菜式外,更可隨個人喜好提議其他菜餚,大廚都可以為你烹調,真的非常貼心和彈性。

 

老友點了多款菜式,大部份都融合了傳統和創意的烹調廚藝,如筆者最愛的菜式之一「炸蟹球」,全是新鮮炸起,一口咬落去外皮十分鬆脆,加上內裡釀了很多鮮甜蟹肉,最驚喜是加入了粉葛碎粒,令整個結構變得更加爽脆和清新,跟市面上的炸蟹球一般痛病是太過軟身有了很大的改良,還有球面放了少許特色的辣椒醬,加強了味道的層次,所以筆者連續吃了兩個也不會感到油膩。

 

另外一道菜較為獨特口味的「北海道刺身伴紫菜」,驟眼看似製作簡單,其實大廚在紫菜上花了一些心思,加入了米漿和白芝麻,令紫菜香味即時大幅提升,帶子切碎並用自家的柚子汁調味,伴入紫菜同吃,兩者味道非常絕配,佐酒一流。其實筆者不到五分鐘已將枱上的紫菜吃光,需要再加添一份紫菜伴吃餘下的北海道刺身。

 

西班牙菜當然不能缺少伊比利亞5J火腿,這些火腿是40個月熟成全人手切,每片大小厚薄與紋理都相近,入口已知道是極上等的火腿,口感柔軟、油脂香甜,嘴裡很久還留下甘香餘韻,令人一試難忘,伴上蕃茄脆多士,也是一絕。

 

Pella當然不能錯過,因為屬於西班牙最有代表的菜色之一,Paella在當地人眼中,跟我們的大炒飯差不多,單點是一種有味飯,可以配上不同材料如海鮮或素菜。今次大廚採用了波士頓龍蝦,單單賣相已貴吸引,同時,烹調用了鮮魚高湯,所以米飯十分清香和清甜,最重要是龍蝦鮮嫩,飯粒煙韌軟硬適中,火喉掌握恰到好處。

 

還有「海鮮鱈魚湯」令筆者留下深刻印象,大廚用了大量鮮魚煲湯,並利用蛋白除去魚腥味,令湯底清徹鮮甜,鱈魚亦能保持新鮮嫩滑;侍應上菜時才倒出清湯讓客人品嚐,可見整道菜大廚花了不少功夫。

 

不同餐廳處理同一道菜式,味道為何會有很大的分別,除了食材之外,很多時取決於廚師會否在菜式上加入少許自己的心思、創新的點子,把食物的鮮美進一步提昇,留住客人的心,這是餐廳成功的關鍵所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