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時代來臨
橫琴成投資新趨勢

橫琴-全國唯一接駁香港及澳門兩大特別行政區的城市,更是粵港澳大灣區中串聯港澳及珠三角各區域的關鍵樞紐。20154月,橫琴自貿區正式成立,橫琴瞬間躍升為國家級發展的戰略地位。加上港珠澳大橋快將通車,屆時香港、澳門及珠海三地將形成「1小時生活圈」,實現即日三地間穿梭的便利,必定承接大橋帶來的巨大資金流、人流、物流及資訊流等紅利。

三地合作示範區 料年產值2000

中央政府近年大力推進粵港澳融合發展,橫琴是“一國兩制”下探索粵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範區,重點發展創新金融和科技研發產業。在這個擁有特殊定位的小島上,各大型機構的總部、金融、文創、醫藥、科技等高端產業爭相進駐,例如香港浸會大學把學校創新科技項目,包括物理學、中醫藥等領域項目轉移至橫琴新區,設立創新創業中心;香港電信盈科計畫在橫琴設立中國區總部,並打造ICT技術發展中心。橫琴預計未來5年總投資將超過280億元,項目陸續投入運作後,預計每年將給橫琴帶來產值(或營業收入)2,000億元以上。

大型項目進駐 物業發展日趨成熟 商用物業不限購

橫琴總面積達106.46平方公里,然而其中可開發的住宅用地只有8%,住宅供應十分稀缺現時橫琴以創新金融業及時尚旅遊之都為基調,寫字樓及商業配套是未來橫琴物業發展的重點,因此現時橫琴的銷售產品類型由純住宅轉變為商住類、寫字樓、商及多元素的綜合產品,例如集零售、酒店及辦公於一身的大型項目梧桐樹大廈、華潤萬象世界等,同時亦吸引香港信德、華融、中海、保利等大型發展商,以及中交、中鐵建等央企進駐。根據內地的政策規定,現時只有住宅項目會受到限購限售影響,寫字樓、商鋪、商辦公寓等商業性質項目則不在其限制範圍。

於橫琴投資的注意事項:

1. 選擇有實力的發展商,確保發展商持有物業的預售證

2. 根據自身需求,合理選擇投資產品

3. 現時橫琴大部分項目仍需12 年時間交付,投資者應留意個別

項目的交付日期

4. 選擇有品牌及信譽良好的地產代理公司

HOMEfeel ISSUE 33 : Dec 2017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712/files/40.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