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駿馬
Ferrari FXX-KEvo

Spec

基本車型:雙門兩座位超級跑車

引擎:6.262公升V12汽缸自然吸氣

電池系統:KERS動力回收電池

最大馬力:1050ps

峰值扭力:91.77kgm

波箱7前速F1雙離合器自排

懸掛:前~雙願骨/~多連桿

0-100km/h加速:2.5

極速:350km/h(估計)

在法拉利車廠中有個XX部門,那是專門研發最頂級賽道版超跑的單位,就在每年年末舉行的Finali Mondiali「年終嘉年華」廠方活動上,它們發表了最新的旗艦作FXX-K Evo,由以往的FXX-K改良而成,新車有著更強大的車身下壓力,彎路速度更高,表現也更接近真正賽車。

FXX-K一樣,FXX-K Evo使用的,仍是那副6.2公升V12汽缸自然吸氣引擎,另加能夠回收動能的電池系統,合計起來的最大馬力1,050匹,峰值扭力則是91.77kgm波箱則7前速雙離合器自排。但新車的車身更輕,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2.5秒,估計速為350km/h

不過廠方強調,FXX – K Evo的最大進步不在於直路速度,因為本來的FXX-K直路加速能力已經很強,所以他們的著眼點,乃是加強車身下壓力,具體工作包括在頭唇和尾擴散器中加入更多微細擾流部件,另外又在引擎倉蓋上增添了垂直的鯊魚鰭導流器和固定式大尾翼。經過以上改動後,FXX – K Evo的車身整體下壓力,較FXX – K提升23%,於時速200 公里下可產下640公斤下壓力,到了速時,數值更會提升至830公斤。這種空氣動力學的參數,其實已經跟GT3GTE等組別的賽車相若。

據法拉利的試車員所講,他們至今仍未將F X X– K E v o放在車廠專用的Fiorano跑道作測試,所以暫時未知圈速較原來的FXX-K縮短多少, 一切要待F 1 賽季完結後才會進行。可是, 法拉利的X X部門卻已把F X X – K E v o 開到另一條由他們擁有的意大利賽道Mugello,得出結果是較FXX- K 快了1.7秒,改進非常明顯。由於法拉利至今公開展示的,只是FXX-K Evo的實體比例模型,所以車門不能打開,外界仍未知其內裝如何,不過據廠方人員表示,新車與舊款FXX-K的車廂設計大致相同,僅是改善了Manettino軚盤的控制系統和整體人體工程學安排。

FXX-K Evo暫時未有確實定價,因為真車要到2018年首季才正式推出,可是現時全球不足四十名的FXX-K車主,則可以付出27萬歐元將自己的車輛upgradeFXX-K Evo的樣子,令自己的車輛變得更加罕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