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豪宅盡顯高貴氣派

香港南區一帶貴為傳統宅地段,當中陽明山莊更是區內著名豪宅。陽明山莊地勢高自成一角,環境清幽恬靜,私隱度極高之外,亦不乏名人居住。而今次介紹是位於陽明山莊的高層單位,實用面積約5,500方呎,設計師特別運用假天花及燈光效果,倍感室內寬敞闊落及帶出高樓底的優勢;再以不同紋理的大理石鋪滿地板,營造出高貴典雅的氣氛;同時,屋內更特設小型演奏廳及私人酒吧台,凸顯屋主的生活品味,設計上花盡心思。

大廳地板用料上乘,以大理石鋪砌地板,能夠營造高貴氣派,而牆身亦貼上特色玻璃鏡,用意是區分客廳及飯廳區。

客廳以淺色為主調,並擺放兩張四人沙發,再配以原木電視櫃作為特色牆,當中更放置橙紅色的電視及影音設備,在高貴大方的氛圍中,又能凸顯屋主的個人風格。

屋主為愛酒之人,亦愛招呼朋友,所以飯廳旁邊設置特色酒吧區,享用佳餚的同時,亦能細味品嘗各類美酒,摸摸酒杯底,談天說地。 

飯廳頂部設有圓形的假天花,與圓形鏡面飯桌互相輝映,配合天花燈槽中的燈光效果,令整體氣氛更顯華麗。 

為配合屋主需要,書房放置大型書桌,作為屋主辦公之用;另外,利用磨砂玻璃分隔書房及客廳,擴大空間感之餘,又不失私隱 

原木色的地台,配襯純白三角琴,加上外國進口的特色吊燈,點亮全屋一大特色;亦因地台式設計,更可隨時變身成演奏區。 

主人房盡顯設計師心思,房間不論裝潢或擺設,以藍、白、灰色為主調,配合簡潔設計,整體氣氛和諧及自然。加上單位樓底高,擺放多件寢俱後,亦沒有絲的侷促感。 

主人套房的浴室裝潢格調一致,設有雙盤及大型浴缸等設備,此外更有專為女主人而設的梳妝枱。內裡運用條紋大理石鋪砌地台及牆身,除盡顯氣派之餘,也不失時代感。 

 

Designers’ Profile

 

朗科建藝設計(Zchron Design
Group
)設計總監Mr. Nison Chan專營豪宅設計及工程管理。朗科建藝設計團隊擁有23年設計經驗及專業資格,以「誠信與專業」作為公司經營理念,連續45工程均能做到「準時完工及不超預算」,更連續12年榮獲香港傑出室內設計獎項。

 

相片提供:朗科建藝設計有限公司(Zchron Design電話 : 2239 6888

Web Site : www.zchron.com

 

HOMEfeel ISSUE 33 : Dec 2017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712/files/12.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