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
高性能聚合體

Spec

車型:雙門雙座位超級跑車

引擎:5.204公升V10汽缸自然吸氣

最大馬力:640hp/8,000rpm

峰值扭力:61.18kgm/6,500rpm

驅動形式:中置引擎,四輪驅動,七前速LDF自排

懸掛:/~雙願骨

制動:/~碳化陶瓷通風

車身長 x x 高:4,506 x 1,924 x 1,165mm

/後輪軸距:2,620mm

車重:1,382kg

輪胎:~245/30 R20/~305/30 R20

0100km/h加速:2.9

0200km/h加速:8.9

極速:325km/h

售價:$4,880,000

查詢:Lamborghini HK2900 6666

林寶堅尼在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一部名為Huracan Performante的跑車,其賣點,是車輛的彎路操控作了大幅度強化,能夠於7分鐘內跑畢德國紐堡靈北環跑道,是現時少數具備此能力的街道版跑車。

全新氣動力概念

準確地說,Huracan Performante完成北環全長二十多公里路程,所需時間為652.1秒,是個新的圈速紀錄,更較普通版本快了35秒之多。Huracan Performante強橫的秘密,是一套名為ALA「林寶堅尼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的裝備,它會透過活門去操作車輛前、後擾流套件的開合,於適當時增加或減低下壓力效果,於310km/h速度下,車身表面能產生350公斤的下壓力。ALA 其中一個重點,是左、右的擾流部件可以獨立操作,由此去平衡轉向時彎內與彎外的車身動態,同時,ALA 所有擾流部件的機械結構簡單而輕巧,不會帶來太大額外重量。

Huracan Performante的動力,跟普通版相若,都是來自那台5.204公升V10汽缸自然吸氣引擎,但最大馬力和峰值扭力分別增加了大約5%7%,新數值是640hp/8,000rpm61.18kgm/6,500rpm。引擎輸出有所提升,因為工程師為它更換了鈦金屬製造的進氣活瓣,整套排氣系統又經過改良,高轉時排氣更暢順,散熱效率更高,就算在賽道上連續高速衝刺,引擎也不會出現過熱情況。而且Huracan Performante全車內外都配上更多碳化纖維,車重又減去40公斤,車輛的力量大了,重量低了,加速能力自然極為增強,只需要8.9秒,便可以由靜止加速至200km/h,無錯,是200km/h而不是100km/h,因為它的0 100km/h加速數字,僅為2.9秒,快得沒有太大意義。

Imola道激試

林寶堅尼車廠為全球參與Huracan Performante試車活動的汽車媒體,安排在意大利Imola道作激試Huracan Performante實在厲害,為了配合新的馬力數字、新的氣動力部件設計,車輛吸震筒特別加硬了10%,而粗了的防傾亦令剛度增加15%,至於它的懸掛「杯士」,物料也較普通版Huracan硬了50%,所以在彎道上,Huracan Performante的車身傾側情況更加輕微,無論拐過任何彎角,都爽快而精

當然,Huracan Performante始終是一部街車,只要將車輛切換至「街道模式」(Strada),其引擎、波箱和懸掛反應,都即時變成以日常駕駛為依歸,行車柔順,甚至可以用舒適來形容。一部看來是為了賽道而生的超級跑車,卻有著這種剛柔並濟的反應,無疑令人折服。

 

 

HOMEfeel ISSUE 32 : Sep 2017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709/files/54.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