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穩步上揚  細價新盤成投資焦點

2017上半年澳門樓市表現反覆,每月平均成交約980宗。首季為新春傳統淡靜期,加上無新盤推售成交宗數只有2,311宗,較上季3,517宗回落52%,但仍較去年同期升逾90%。第二季開始反彈,四、五月都有新盤推出,五月成交量及樓價均創近年單月新高,共錄1,610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12,562元,整季總成交量為3,542宗,平均實用呎價9,706.52元。第二季成交量比首季升53.27%,平均實用呎價升15.54%,上半年總成交共5,853宗,平均實用呎價9,216.93元。

多戶型設計112 切合不同需求

近年細價樓成大熱之選,以開放式為例,新樓通常已配備豪華裝修及家電,變相節省首期及具開支,受年輕人青睞。如皇朝區的「雙鑽」以開放式為主的服務式住宅,面積由655呎至1,468呎,建築呎價9,000餘元起,六月份開售至今反應熱烈。八、九月有2個新盤推出,包括望廈「信譽名門」及氹仔「天晉」。「信譽名門」為同區較少擁有多戶型的新樓,達112款之多,建築面積由4512,200呎,細單位入場費較低,適合上車人士,加上位處名校網,深受家庭客追捧。而「天晉」以澳門羅斯福酒店服務式公寓標準交樓,與酒店同屬R-Residence管理,送具電器以至餐具,以智能家居為賣點,發展商更送該酒店雙人會所會藉。項目單位建築面積由307呎至1,054呎,市場罕有。

商用物業價值高 低水吸納好時機

第二季澳門商況平穩,價均窄幅上落。商價格及租金整體穩步回升,但仍比2014高峰期回落不少,是低水吸納的好時機。上半年商市場買賣成交共320 宗,首季與次季成交相若,涉及金額共37.74 億元。皇朝區一線舖呎租已由高峰期約300 元回落至近月120 – 140元左右,不少商戶趁租金下調重啟擴充計劃。民生區舖呎租普遍28 – 38元不等,以細為主。第二季的傳統商業區寫字樓空置率下降,租金稍微回升,由1620元不等,平均買賣呎價約8,000 9,500元,成交量則與上季相若。澳門寫字樓市場租金長期保持穩定,加上新供應少,年尾政府有機會拍賣商用地,預料在利好因素下,下半年整體商用物業發展可觀。

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城市的一員、加上港珠澳大橋峻工、同時特區政府制定了五年計劃、賭收自20168月起節節連升、新賭場亦相繼落成,相信下半年澳門物業市場仍具莫大潛力,商機無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