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必備
雙鏡筍盤

秋季想出外旅遊,而不想帶上沈重單反,雙鏡手機就滿足到大家。不用更換鏡頭,即可拍攝廣角相片,影景一流。恰巧第3季度的手機都轉戰雙鏡功能,能拍出廣角及有趣的相片,加上機價合理,稱得上是雙鏡筍盤

HUAWEI nova 2 Plus

雙主鏡配2000萬像前鏡

5.5 吋的HUAWEI nova 2 Plus 採用的雙主鏡頭包括1,200 萬像廣角鏡及800 萬像長焦鏡,分別用來拍攝寬廣景物以及拍攝遠景;一般拍攝時主要通過廣角鏡頭成像,變焦時則使用長焦距鏡頭,兩個鏡頭互相配合,可呈現光學變焦效果。此外,1,200 萬像主鏡頭支援F1.8 大光圈拍攝,單像素達1.25μm令進光量大幅提升,以便在晚間或低光環境下拍照,而拍攝時亦可用上手動模式,甚至以RAW 格式儲存相片,相當專業。

人像美感是自拍最重要的一環,HUAWEI nova 2 Plus採用2,000萬像素前置鏡頭,內置「人像模式」,全面提升相中人物的膚色,同時對背景進行虛化,營造出散景效果。而新增的「人像性別辨識」功能,會因應相中人的性別,而自動調節美肌程度;為照顧用家在室內或光線不足的環境下之自拍需要,此機支援屏幕智能補光功能,確保自拍相片亮度十足。

其他用料包括有Kirin 659 2.36GHz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128GB ROM,售價港幣$3,398算是公度


ASUS ZenFone AR

何止雙鏡

5 . 7 吋的A S U S Z e n F o n e A R 是全球首部支援AR技術的手機,主鏡頭採用Sony IMX318 感光元件與f / 2.0 大光圈,並額外配備了專為擴增實境AR)而設的三鏡頭系統ASUS TriCam,包括可在移動狀態下追蹤用家位置的「動態追蹤鏡頭」、能測量自己與周遭物體距離的「深度感測鏡頭」,以及可捕捉環境影像的「2300萬畫素PixelMaster 3.0鏡頭」,來記憶和繪製三維地圖,把虛擬物件融入真實環境。

一般影相功能方面,ASUS ZenFone AR也算頂級,除搭配了TriTech混對焦技術外,還身懷4軸光學防手震OIS)、3軸電子防手震EIS)等;此外,還可透過手動拍攝模式微調快門速度、對焦、白平衡、曝光值、ISO 感光度等參數,拍攝出RAW圖檔相片;錄影方面則支援4K質素,功能全面。

其他用料包括Qualcomm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8GB RAM128GB ROM。整體性能達旗艦級別,故定價港幣$6,598不無道理。


小米5X

勝在夠平

5.5吋的小米5X,賣點是用了和小米6一樣的焦雙鏡設計,另有十倍數碼變焦,配備4GB Ram64GB RomSnapdragon625 2.0GHz 八核處理器及3080mAh電池,並採用體式全金屬機身,分別有黑色、金色、玫瑰金三種配色。國內定價為1,499元人民幣,雖然港版定價則於截稿時仍未有定案,可以肯定的是,它會是最親民的雙鏡手機


LG G6+

新色太空黑

LG 早於七月初已推出了LG G6+,一方面將內置容量由64GB 提升至128GB,另一方面加入臉部辨識功能,機身顏色也追加了海洋藍及琥珀金,日前更推出了太空黑版,給大家多一個選擇,售價為港幣$5,698,隨機附送原裝Earphone by B&O PLAY。功能上,LG G6+G6差無幾,包括同時支援Dolby VisionHDR 10兩大主流HDR影片格式,並提供18 :9 Full Vision大屏幕,當然同樣具有雙鏡功能,廣角影景一流。

 

HOMEfeel ISSUE 32 : Sep 2017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709/files/52.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