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豪華旅行團

Spec

車型:五門五座位旅行車

驅動形式: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PDK前速自

最大馬力:330HP 550HP

懸掛:前~雙願骨/後~多連桿

制動:前/後~通風

車身長 x x 高:5,049 x 1,937 x 1,423mm

/後輪軸距:2,950mm

售價:待定

查詢:PORSCHE CENTRE2926 2611

 

 

保時捷五門豪華房車Panamera剛剛進入第二代,廠方便隨即為車系加進新型號Panamera Sport Turismo,兩車的設計基礎完全相同,但後者可被視為旅行車版本,尾廂載物空間更大,操控能力則與Panamera看齊。

早於2012 年便有概念版本在巴黎車展上出現的Panamera Sport Turismo,共有五款車型,分別是Panamera 4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Panamera 4E-Hybrid、以及Panamera Turbo,輸出馬力由330匹至550匹不等,而單從以上的車名看,已可知道全線Panamera Sport Turismo均會起用四輪驅動系統。

保時捷公布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車身長、闊、高數字分別是5,0491,9371,428mm,輪軸距則是2,950mm,所有尺寸都跟第二代Panamera 相同,當中主要差異在於B 柱之後的車頂線條, 融入了旅行車的高頂設計, 車尾看過去的話,更會令人聯想起保時捷的SUV 型號C a y e n n e M a c a n。望向車廂,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座椅安排屬4+1式設計,因為後排中間座位的膝部空間遠較正常為窄,如非必要,都不會主張乘客乘坐。至於它的行李廂,正常情況下的容積空間是5 2 0 公升, 假若將後座向前翻下的話, 則可擴展至1 , 3 9 0 公升, 至於Panamera 4 E -Hybrid Sport Turismo,因為要預留空間擺放混合動力系統的電池,所以行李容量會減少95公升。

Panamera一樣,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尾翼隱藏在車尾線條,廠方表示,這個尾翼會整合於PAA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Porsche Active Aerodynamics)之中,電腦會根據駕駛模式和車速為尾翼角度作調整,共有StartSpeedPerformance等三種模式,不同模式下尾翼的功能也不同,例如在低速時,尾翼會以降低風阻和風噪為目的;但當車速提升,則會變成增加行車穩定性的裝備,最多可為車身提供五十公斤額外下壓力。Panamera Sport Turismo目前已經接受預訂,新車會於2017107日率先在歐洲市場上市,其餘各市場預計在201711月後陸續交車。相信在下年年初,大家便會見到滿街Panamera Sport Turismo在香港行走。

 

HOMEfeel ISSUE 31 : Jun 2017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706/files/56.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