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金澤   賞櫻日與夜

20170404 204441rgb

名古屋鶴舞公園著名賞夜櫻的好地方。

日本櫻花之美很多人都讚嘆過,筆者在剛過去的4月份在名古屋及金澤首次觀賞櫻花季節的風采外,更暢遊加賀溫泉區,享受傳統正宗的日式溫泉,也順道到訪賀品嚐被譽為日本最大的海鮮魚市場。

金澤城公園是賞櫻花熱點。

聞名已久的金泊綠茶雪糕,一試難忘。

今次自駕遊由名古屋做起點,途經高山,駕駛近3個半小時到達首站金澤市,到這裡來,目的是賞櫻花,所以適宜停留最少2晚,因為金澤市也有不少景點值得遊覽,如東茶屋街、主計丁、近江市場、香林坊等等;當然「賞櫻控必到兼六園和金澤城公園。今次有少許可惜,專程來到日本最美的公園之兼六園,只因早到幾日,櫻花還未盛況,大失所望,不過卻認識到不同品種的櫻花,例如摩耶紅等。幸好附近的金澤城公園四周看到長滿美麗的櫻花,隨風起舞,美景一絕。

日本人除了日間觀賞櫻花外,晚上賞櫻更是熱鬧非常, 大開眼界。名古屋鶴舞公園是著名「賞夜櫻」的地方,不少年青人、打工族喜歡大伙兒來到這裡,自備膠地布野餐、玩集體遊戲、唱歌和街頭表演,路邊也有很多小販售賣不同地道小吃,儼如去了一個台灣夜市。

金澤市以製造金泊著名,所以林林總總的食物、紀念品都會加入金泊,如糕點、茶葉、面油紙以及大小裝的金泊鑰匙扣等更是手信的佳品;而高據當地人氣的金泊雪糕,手掌般大片的金泊在綠茶軟雪糕上,除了浮誇想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進食時又驚又喜。除此之外,日本烤肉當然不能錯過,當地出名的能登牛便要一試,肉質相當鮮嫩和肉味香濃,由於能登牛屬於油酸含量最豐富的品種之一,可以令牛肉口感更好。其中一款牛腹肉採用自家醬料輕輕醃過,伴以手打起泡的蛋白和蛋黃一起吃,中和了應有的油膩感,相比A5神戶和牛筆者更愛能登牛

能登牛香港較為罕有,金澤旅遊記得品嚐。

回程時不想走回頭路,故選擇沿海岸線走訪出名的加賀温泉區。這裡由山中、山代、栗津、片山四大温泉區組成,今次筆者選擇了山中温泉區,因為該處位於鶴仙溪溪谷兩旁有很多溫泉酒店,每個季節變化都有不同絕色美景,也是遠足的好去處。筆者住宿當地有名的吉祥溫泉旅館,這間旅館甚有傳統日式風風格,著重貼心服務,住客的體驗最為重要。首先入旅館時,便安排懂得流利英語的服務員招待外國遊客,感覺好窩心之餘,住客更可以免費全日享受咖啡、茶外,還會提供美味的下午茶、啤酒招待, 晚上還有日本傳統歌曲表現,服務可謂無微不至。住在這裡,真的能夠愉快悠閒享受浸泡溫泉之樂。

加賀溫泉區有名的遠足勝地鶴仙溪,走累了可以在川床休息嘆茶。

加賀市區另一日本聞名的是陶瓷製品九曲燒和木漆器山中燒,擁有幾百年歷史,手工細膩色彩奪目,筆者忍不住搜羅了一些精品作紀念。返回名古屋途中,記得順道去賀品嘗日本海側最大的海鮮魚市場,不論乾、濕貨海鮮種類應有盡有,價錢實惠。

吉祥溫泉旅館為住客提供免費精緻美味的下午茶。

 

HOMEfeel ISSUE 31 : Jun 2017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706/files/52.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