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
進化的巨人

1

屈指一數,平治AMG E 63車系,已經發展至第五代型號,由最早期的E 500發展至現在,車輛從當初只得一般蠻勁,進化成為非常具內涵與文化的四門快車,絕對是與時並進的最佳範例。

2很多人都知道,最早期的AMG,只是一家以平治汽車參與賽車的私人汽車工程公司,但五十年後的今天,AMG已成為平治集團旗下一個副品牌,正式名字Mercedes-AMG。一切也來得絕不僥倖,就像新款E 63 S 4MATIC+那樣,是部經過精心鑽研而成的超級汽車。

它的引擎,由原來的5.5公升V8雙渦輪增壓器,變成了4公升V8,仍然配雙渦輪增壓,但兩個turbochargers被移至兩排汽缸的V形夾角之間,跟汽缸排氣管距離拉近了,將引擎死氣的熱效能發揮得更徹底,由於渦輪增壓器改用了雙渦流式(twin-scroll)廢氣扇葉,令渦輪遲滯情況減至最低,引擎的線性反應,基本上無異於自然吸氣引擎。

在改用編號M178Mercedes-AMG動力後,新款E 63 S 4MATIC+的最大馬力是612hp / 5,7506,500rpm,峰值扭力86.68kgm/2,500 4,500rpm,單計輸出數值,連新款本田NSX、日產GT-R等真正打著跑車旗號發售的型號,也要乎其後。

也許有人會認為,E 63 S 4MATIC+不過是部加大馬力的E – Class,根本沒什麼特別⋯⋯實情是,現在的E 63車系,車體結構是Mercedes-AMG自行在Affalterbach廠房生產,底盤和A柱、C柱等主要承力位置,都跟普通E-Class的設計不同。

6
新車的波箱,是由
AMG自行開發的MCT前速,以一個濕式多片離合器與引擎接上,它有MCT波箱的爽朗,又有傳統波箱換檔時的柔順,同時它有COMFORTSPORTSPORT+RACE,以至DRIFT等模式選擇。於公路行駛時, 最適合選用COMFORT,它實際上也是個mode,當車輛在最高的第8檔和第9巡航時,引擎會間歇性地啟動半缸行駛功能,即是僅以4個汽缸運作來提供動力,於140km / h左右速度下,引擎轉數一直徘徊於2,000rpm水平附近,顯示出來的實時馬力輸出,都不過是130hp左右,怪不得新車的平均耗油量, 可以低至8.8L/100km水平。

月前,廠方安排了全球汽車媒體到葡萄牙南部渡假聖地Faro試車,在當地的山路上,雖然新款E 63 S 4MATIC+的懸掛反應有點偏硬,但整體上卻一直表現出極佳穩定性,新車的4MATIC+四驅系統跟之前的4MATIC有個主要分別,就是後軸上多了一個具有左右輪偏航能力的電子差速器,即是電腦會自行分配左、右輪的動力分配,去中和轉向過多或轉向不足情況。之後大夥兒還去到Algrave InternationalCircuit試跑,在5屆德國房車賽總冠軍BerndSchneider帶領下,各人開著平治AMG E63 S4MATIC激走了幾個圈,雖然 車輛重量幾達兩噸,不過靈活性仍然甚強。

當下的Mercedes-AMG房車就是如此厲害,豪華、舒適、快速,還要省油,儼然是一部超級汽車應有的格局。

E 63 S 4MATIC+ designo selenitgrau magno Leder Exklusiv Nappa AMG schwarz Kraftstoffverbrauch innerorts Fuel consumption in town117114 l100 km Kraftstoffverbrauch außerorts Fuel consumption outside7673 l100 km Kraftstoffverbrauch kombiniert Fuel consumption combined91 88 l 100 km CO2 Emissionen CO2 emissions combined 207199 gkm

Spec(只列E 63 S 4MATIC+

車型:45座位房車

引擎:3.982公升V8汽缸配雙渦輪增壓器

最大馬力:612hp/5,7506,500rpm

峰值扭力:86.68kgm / 2,5004,500rpm

驅動形式:前置引擎,四輪驅動,9前速+/-自排

懸掛:前~四連桿 / ~多連桿,配ABC氣壓式彈簧

車身長 x x 高:4,993 x 1,907 x 1,460mm

/後輪軸距:2,939mm

車重:1,955kg

輪胎:前~265/35R20 / ~ 295/30 R20

0-100km/h加速:3.4

極速:300km/h(拆除電子限制)

平均耗油量:8.8L / 100km

售價:待定

查詢:ZUNG FU CO. LTD. 2895 7288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