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Cushion

1

在韓國掘起的 BB Cushion 面世至今,一直受到大家熱捧,而這類的氣墊產品更不斷地轉化,先升級為 CC 類產品,繼而把氣墊技術帶到眼妝及唇妝產品。而 BB Cushion 近年更衝出亞洲,不少國際性歐美品牌也相繼推出同類妝物,令消費者們有更廣泛的選擇。產品花多眼亂,到底從可入手?以下精選 8 款話題產品,就遮瑕、透薄及持久度作面評分,助你挑選最合適的新派底妝產品。

 

Shiseido

Synchro Skin Glow Cushion Compact SPF23shiseido

Price

$390

賣點

專利光感調節粉末根據水油平衡的變化,有效調節光線折射效果,透明修飾聚合物透現原真肌色,同時修飾毛孔及粗糙等瑕疵。

評語

質感透薄,加上控制油份分泌的技術,加強底妝無重感,相當適合潮濕的天氣。雖然透薄,但也擁有不錯的遮瑕效果,妝效自然

遮瑕 4/5

透薄 4.5/5

持久 4/5

 

 

Lancôme

Absolue Cushion SPF50+/PA+++Lancome2

Price

$830

賣點

粉底結合玫瑰精油、柑橘精油及山茶花精油,可舒緩滋養皮膚,令底妝達至深層滋養、強效修護及減皺抗老的全面護膚功效。

評語

加入了多種護膚精油,令粉底質感更滋潤更貼服,遮瑕度也相當明顯,就連幼紋也能遮蓋,適合乾性及成熟型膚質。

遮瑕 4.5/5

透薄 4.5/5

持久 5/5

 

Laneige

BB Cushion Pore Control SPF+/PA+++Laneige2

 

Price

$290

賣點

蘊含具分散折射功效的粉末,可改善暗啞膚色及均勻膚色,令底妝散發自然光澤感。

評語

解決了氣墊粉底容易氧化的問題,重點改善皮膚暗啞情況底妝的確較有光澤,而且光感長效維持,惟滋潤效果有待改善。

遮瑕 4/5

透薄 4/5

持久 5/5

 

Bobbi Brown

Skin Foundation Cushion Compact SPF50/PA+++

Bo2

Price

$300

賣點

加入控油及補水成份,令肌膚整天保持水潤飽滿,強效的滋潤成份能提升肌膚自然透亮的效果,有效防止脫妝及溶妝的情況出現。

評語

底透薄加上擁有 8 款產品中最高防度,不需再額外補塗防曬,減少皮膚負擔。但遮瑕效果有待加強,如皮膚瑕疵較多,需要重複塗抹以加強效果。

遮瑕 3.5/5

透薄 5/5

持久 4/5

 

YSL

Le Cushion Encre De Peau SPF23/PA++YSL2

 

Price

$480

賣點

質地清新輕盈不含油光,配方自然地與皮膚融合,呈現原色妝效,有效平滑肌膚及遮瑕

評語

清爽質地、啞緻妝效加上無重的粉質,使底妝不造成任何負擔,相當適合香港潮濕的天氣,遮瑕與持久度也很好,整體效果令人滿意。

遮瑕 5/5

透薄 5/5

持久 4.5/5

 

The Body Shop

Fresh Nude Cushion Foundation SPF25/PA++Body2

 

Price

$239

賣點

配方蘊含100% 來自社群貿易的有機蘆薈及英國玫瑰花水,即時帶來清涼舒爽感覺,具長效24 小時滋潤補濕功效

評語

粉底液順滑易推,少量粉底已足夠全面使用,沒有半點膩感覺。不過,遮瑕度不夠,同時滋潤效果也有待改善。

遮瑕 3.5/5

透薄 4/5

持久 4/5

 

L’Oreal Paris

Lucent Magique Cushion Lumiere SPF29/PA+++Paris2

 

Price

$199

賣點

特別注入的光亮水感因子,令皮膚透出自己光澤感,超輕盈零負擔的透薄質感,為皮膚帶來清爽空氣感。

評語

質感為 8 款產品中最輕薄,不過正因如此,影響其遮瑕與持久度,喜歡透薄質感的你,需在這三方面作出取捨,或再添加適度的遮瑕妝物

遮瑕 3/5

透薄 4.5/5

持久3.5/5

 

Innisfree

Long Wear Cushion SPF50/PA+++In2

 

Price

$190

賣點

專利長效美妝複合物,在皮膚表層形成一道彈性薄膜,完美覆蓋肌膚,加上防汗防油配方,令底妝效果持久達12 小時。

評語

防汗防油配方令底妝在濕的天氣下依然保持貼服,也同時改善了底妝因氧化而變色的問題,持久度滿分,若加強滋潤功效,就是完美之作。

遮瑕 4/5

透薄 4/5

持久 5/5

 

 

HOMEfeel ISSUE 30 : Mar 2017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703/files/3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