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停步   「變」出精彩人生
馬德鐘

Y4U 9648

仔箱前角色萬變,無論是《衝上雲霄》的情深飛機師淩雲志、《烽火奇遇結良緣》的勇武將軍薛丁山,還是《飛虎》的強悍隊長展sir 展瀚韜,馬德鐘都將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在鎂光燈背後,現實生活中的馬德鐘同樣在延續這個百變角色。由警察、模特兒、運動員到藝人,以及現在成為日本餐廳老闆,甚至馬主,馬德鐘從沒停下來留守舒適區,反而不斷求變,為自己添加多重身分。他認為「改變」,正是令人生變得精彩的不二法門。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J馬德鐘(Joe

 Y4U 9539

W  過去你由軍裝做到政治部特警(G4),在短短幾年發展不錯,為何會放棄他人眼中的金飯碗,投身娛樂圈?當中轉變你是否適應?

J    當年我在警隊已經在不同部門工作過,覺得如果加入娛樂圈,生活會變得更多姿多采,人生的閱歷亦會更豐富,因此在機緣巧合之下,成為藝員。剛入行的時候,畢竟是完全不一樣的行業,很多事物需要重新學習和適應,幸好之前在警隊已累積了六、七年工作經驗,我時刻勉勵自己,面對困難要堅持不懈,要對自己有信心,然後一步腳印走到現在。

Y4U 9434

W  在加入演藝圈後差不多十年,終於憑《衝上雲霄》一炮而紅,並獲提名「我最喜愛的電視男主角」,當時你有什麼感受?在從演路上曾否想過放棄?Y4U 9562

J    當然想過放棄,而且不止一次。事實上,從演之路實在不易走,很容易遇上挫折。對於《衝上雲霄》的角色,其實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用盡方法做好自己,沒想過會帶來什麼收穫。因為娛樂圈其實很難預測,有時候你以為角色反應會很好,結果觀眾表現平淡;有時你以為角色平平無奇,結果卻大受歡迎,所以你唯有做好自己,把握每機遇。

W  近年你主要在內地發展,你認為中港兩地拍劇有什麼分別?將來在角色上或演藝事業又有何發展大計?

Y4U 9478         J    其實兩地都會盡力將製作做到最好,這一點是沒有分別的。不過在內地拍劇,由於製作班底、演員、語言都不一樣,帶來新鮮感的同時,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而自己希望多挑戰古裝名著角色,畢竟以往較少嘗試;另外亦想參與幕後製作,不論編劇、導演,各個崗位也可以。過去多年曾跟不同幕後的工作人員合作,加上在幕前演出已有一定經驗,希望多嘗試不同的崗位。

         W  恭喜你上年11月憑電影《越囧》奪得「國際華語電影節組委會推薦男演員」,得獎感受如何?工作、心態上有何改變?

          J    很高興能夠在澳洲奪得這個國際獎項,加上此電影是輕鬆愛情喜劇,對我而言是多重突破。不過我並沒因獲獎而改變心態,因為一直以來都盡力做好自己,獎項是錦上添花,並不會將其看得太重。

 

從商從演 同樣喜愛

         W  除娛樂圈外,你在商界也愈來愈活躍,近期更選擇開設日本料理餐廳,將來還有什麼生意大計?

          J    自己喜歡日本料理,因為除了講究味道,飲食文化亦非常重要,例如料理的呈現方式、餐廳環境等,同時日本菜比較精緻和健康。未來正計劃在黃埔區開設「吧」,設計將採用日本築地風格,屆時正式開張再通知大家捧場吧,哈哈!

Y4U 9517

W  對於拍劇和做生意,你會較喜歡哪一行?

J    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行,只覺得人生不同階段應該有不同嘗試。每一段人生歷練都會對演戲有幫助,例如你投身飲食界會接觸不同的廚師、應、客人等等,可能對你掌握該類角色有幫助,令演繹的時候情感可以更深入、有層次、和複雜化。

W  從影多年,什麼經歷最難忘?哪一套作品是你最滿意?

J    這問題很難回答呢!人生其實很漂亮,每經歷都不能重複或倒帶,每一刻都很珍貴、很精彩。想享受過去人生劃過的布景,恐怕是不能了,所以我們更要享受每一刻,令自己無悔。而《衝上雲霄》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恩愛廿載 貴在溝通

W  你和太太結婚超過20年仍然恩愛非常,可以同大家分享你們的相處之道?Y4U 9719

J    夫婦之間要保持良好的溝通,很多人結婚的時間越長,與伴侶傾談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久而久之,互相之間會出現隔膜。但其實每日溝通,知道對方的生活和想法是非常重要,不要令對方有疏離的感覺,如此,即使分隔兩地,亦可以甜蜜如昔。

W  現時很多星二代相繼加入娛樂圈,你兒子已經18歲,希望他同樣在娛樂圈發展?

J    當日父母給我很大的自由度選擇自己的前路,今日我亦如是。作為父母,我們不應該扼殺和局限子女的創意和道路,應從旁協助或指導,讓他自由感受和接觸這個世界,所以我會尊重他的選擇,讓他走自己的路。

Y4U 9573 

Y4U 9441鍾情香港樓 裝潢崇尚自然

         W  很多藝人都會買樓作為投資或保值之用,你有何看法?如果物業投資上你會選擇香港或海外物業?

          J    我認為買樓是相對穩妥和安全的投資,風險較低。對比海外物業,個人更喜歡在香港置業,至少自己可以住,而且香港是自小長大的地方,對其環境、法例都比較熟悉。

         W  知道你一向很注重生活品味,對於家居設計、擺設等有什麼特別的要求?理想的Dream House又是怎樣的?

          J    家居以舒服為主,最重要有個人風格。因為人生每階段都可能有不一樣的想法和喜好,風格並不是一成不變的。現在我喜歡自然、有生命力的建築素材,例如石頭、木材等。講到Dream House,我希望家在懸崖邊,前有牧場,可以養牛、馬、羊,看們自由奔跑,又可以享受陽光、清新空氣,非常貼近大自然,不過應該很難實現,所以是「Dream」。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松Matsu Japanese Restaurant

髮型:IL COLPO GROUP @ CHRIS CHENG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