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煩囂鬧市    擁抱真‧大自然
「 香港後花園」——西貢    理想居住地

saikung

假如你想遠離狹隘的煩囂鬧市,追求更高質素的休閒生活,西貢——絕對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地方。西貢環境幽靜,坐擁世界級的地質公園,加上山明水秀的天然景色,故享有「香港後花園」之美譽,亦是不少洋房豪宅的集中地,絕對適合追求優質生活的你。

香港後花園 洋溢假日風情

saikung1

西貢海鮮街內有多家著名的海鮮食肆,令人垂涎三尺。

西貢被喻為香港的後花園,箇中原因當然離不開其獨有的地理環境因素,是普遍香港人最喜歡的度假消閒熱點。西貢區位於新界東南部,擁有蜿蜒曲折的海岸線,北伸至西貢郊野公園,南延至清水灣郊野公園,並環抱着不同大大小小的離岸島嶼群,例如橋咀洲、吊鐘洲、鹽田仔、東龍島等,都是著名的郊遊好去處;當然,在擁有長長的海岸線底下,又怎會少得風光秀麗的泳灘,如三星灣、銀線灣、清水灣第一灣及第二灣泳灘等,都是十分受大眾市民歡迎。

提到泳灘,不得不提及區內的水上康樂活動區,譬如在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內,可以進行划艇、風帆、水上單車、獨木舟等;除此之外,區內亦有提供遊艇停泊設施及其他支援服務,可以隨時隨地揚帆出海,吹吹海風、下竿垂釣,悠閒愜意。另外,西貢亦有不少地質景點,天然地貌和岩石比比皆是,富有特殊地質學和文化歷史的研究價值。

傳統鄉鎮民風習俗 現代都會文化薈萃

saikung2

西貢區保留了不少舊有的文化遺產。

saikung3

西貢有很多特色小店,擺放着各式各樣的創意手工。

假如你曾經到西貢遊覽,便會知道這裡是個載滿着歷史文化氣息的地方。事實上,西貢早於三百年前只是一條漁村,居民以「客家人」為主,並對於區內的建築、宗教、風俗及飲食文化都有深遠的影響。而現代西貢亦承傳了舊有傳統的民風習俗,例如每逢喜慶、節日和神誕,區內都會有不同的慶祝活動。隨着時代的演變,西貢海旁的面貌亦煥然一新,沿海濱而設的露天茶座更成為「賣點」,配合西貢水域的漁業文化特色,加上海鮮街內多家著名的海鮮食肆,更能夠體現區內新舊文化的融合。

saikung4

西貢交通便利,設有專線小巴及巴士往返九龍市區。

saikung5

夏日炎炎,最好邀約親朋好友出海參加「遊船河」派對。

環境恬靜清幽 洋房豪宅集中地

西貢風景以優美見稱,是不少人嚮往的居所,更是城中富豪聚居之地。若然大家希望能夠遠離煩囂鬧市,追求私隱度高且廣闊的居住空間,不妨到香港的「後花園」尋尋寶,當中首推大網仔的臨海洋房單位。由西貢市中心出發,沿大網仔路一直往北,便會走進一個環境幽靜的洋房小區,而該區依山傍水,絕大部分洋房都能擁覽滘西洲一帶及西貢內海的醉人勝景,彷彿置身世外桃源。在此如詩如畫的地方,除了吸引不少外籍人士聚居之外,亦為不少富豪、名人鍾愛的擇居之地。


近年始有新盤供應 未來發展更趨完善

利嘉閣地產將軍澳(西貢)分區董事黃展望表示,回顧過去10年,西貢的住宅單位供應甚少,並集中以村屋及洋房別墅為主,但隨著近年政府恢復主動賣地後,區內的中小型單位開始增加,吸引不少外區客人流入。除了現時市中心的大型一手樓盤逸瓏海匯及逸瓏園之外,未來仍有多個焦點新項目,如毗連科技大學的全新樓盤「傲瀧」、碧沙路與清水灣道交界項目及西貢對面海康健路項目等,將為區內帶來新一番景象。而今年(截至8月24日為止)最為矚目的成交為碧沙路雙號別墅屋,以高達約1.31億元易手,為該區年內暫時最高金額的一手買賣成交。

至於區內二手方面,由第二季起,整體市況氣氛持續回暖,二手業主相應調高單位叫價,而且議價空間進一步收窄,加上同區多個新盤項目正在銷售,令二手交投表現頗為受壓。黃展望補充,今年(截至8月24日為止)區內二手買賣約有35宗,洋房別墅成交佔約15宗,預計年內資金繼續追捧豪宅物業,未來交投可望穩中向好。

大網仔洋房豪宅 罕有正南全海景saikung6

今期這一站向大家介紹的精選樓盤位於西貢大網仔鳳秀路的洋房,單位樓高兩層,實用面積及建築面積分別為1,724及2,500方呎,原則為五房一套間隔,附設花園及兩個車位。單位四周環境恬靜、翠綠環繞,外望西貢海域及離岸島嶼,景觀非常開揚,每當陽光照射到海面上,藍天碧海,叫人陶醉。而且單位裝修時尚,配上高級歐洲名牌家具,盡顯高貴格調。上述單位現開價4,680萬元放售,物超所值,有興趣人士不妨致電預約參觀。


BEST BUY放盤推介

正南海景 豪華裝修saikung7

大網仔鳳秀路洋房

間隔: 五房一套

實用面積: 1,724方呎

建築面積: 2,500方呎

賣點: 前排洋房、全海景觀、寧靜舒適

開價: 4,680萬元

預約參觀: 利嘉閣地產西貢分行

聯絡電話:9221 1108 歐先生(Joe)

HOMEfeel ISSUE 28 : SEP 2016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609/files/2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