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在香港
孫耀威

AUL0313 logo

「 是下雨天,在夜靜沉寂處,聽你的愛故事,下著心中的雨~」

他的故事,由台灣說起,正在香港中文大學求學的年輕小伙子,在當地唱歌出唱片,一炮而紅,風頭一時無兩。多年來,唱歌、拍劇皆有代表作,讓人耳熟能詳的「愛的故事(上集)」、愛的故事(下集)」,屢創收視紀錄的劇集「懷玉公主」。性格力求完美的他,務求事事做好,盡心盡力。

樣子俊朗、會考5A1C成績優異、歌藝了得,仍在演藝路上一帆風順之時,繼續堅持學業,形象正面,再加分!

多年來他走遍地球,廿年後終於決心回港好好發展,以下,是孫耀威的故事⋯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Willy             E孫耀威(Eric

 

演藝之路 自然而然

W 入行足足23年,當時還是一名學生,其實當初是如何入行的?
1 logo

E  19歲在台灣簽約,那時大學二年級暑假,是代表香港大學生到台灣參加一個全亞洲大學生音樂交流比賽。人生其實好奇妙,當時我完全不懂國語,也從未去過台灣,原本已決定暑假會去法國做交流生,因為一直覺得法國很浪漫,又想真正見識一下法國女郎到底有幾靚。誰知我們隊BAND被選中代表出賽,由於我是主音,如我不參加便整隊人都去不了。所以就想,與其要屋企人支持咁多錢去法國,不如食住學校安排去台灣見識。就這樣柴娃娃出發,沒想到被那邊唱片公司發掘,開始了生人的事業。

之後才開始地獄式國語訓練,跳舞等,因當時的年輕偶像都要跳勁舞,在那年代,會覺得自己的暑期工與別不同,相當精彩而且遠在台灣,難聽點說,就算衰咗都冇人知,何樂而不為?結果沒想到出罷第一張唱片,反應很好,算很受歡迎,接著便好像有浪一直推我向前,不由我選擇。有時我回想,都會認為人生有好幾個大的決定,都不是由我自己個人去決定,或許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好像唱歌成績理想當然就是我的職業,有一班FANS在等我,在台灣迴響大好自然應當回香港發展,一行便23年了。7 logo

W 歌、影、視當中,你最喜歡哪一項?

E  基本上,歌、影、視對我來說,經已缺一不可。2013年我想做一張情歌的唱片,為了增加靈感,我因而接一部台灣的偶像劇,因為他們的愛情線好慢、好深入,節奏相對較慢,由曖昧幾集、拍拖幾集,再有問題等等,過程很細膩,這點與香港不同,香港節奏快,三集已可隨時結婚,甚至分手,所以我在台灣讓自己浸在愛海,錄唱片時看歌詞的感覺也完全不一樣,彷彿看到歌詞,我拍劇、拍電影的畫面便全湧出來。整個過程,都是我所喜歡的,所以也難以分割。

2 logo

急性子尋改變

W 看你走路的步伐也是比較急促的人,身在異地生活,尤其你也提到台灣節奏、步伐一般都會比較慢,會否3 logo不習慣?

E  對呀! 我是一個性格比較急的人,也在用千方百計去放慢自己,因為我講求效率,心裡常覺得不應浪費時間,要做做做!但慢慢才知道原來會讓身邊的人喘不過氣來,所以我廿多歲開始打golf。以前我一打完,便立即跑去前面看球在哪個位,是否近洞?下一能否入洞?別人都會說不能跑,要等別人,我簡直像一隻正在奔跑卻被人勒停的野馬。後來慢慢開始懂得享受,看看球場上那片綠色,享受與別人在該環境下傾談,當大家也打完時,亦不用跑,要慢慢行,方知道原來靜心才能打好球。

現在,放慢腳步也是我做人的態度,當好心急時,會試試飲茶,吃個包,才五秒,可能與之前想說的都變得不同。不過,始終本性是難移的,我是「急底」的人,但發現自己的問題,努力嘗試,都算是可行的。

家是香港 期望在香港展拳腳

W 在海外發展多年,如何決心回港發展?4 logo

E  一直以來都在台灣發展,但唱片公司是台灣,在台灣出道,難以在香港做很多事,甚至許多人都以為我是台灣人,通常都是香港有活動、有工作才回來。台灣出左大概七、八年唱片,我都好喜歡演戲,拍了一部電視劇叫《懷玉公主》,破了當年電視台收視紀錄,在大陸又拍了七年多,一直無停過,一部接一部。

直至07年時,慢慢決定讓自己回香港多做點事,也簽了環球唱片,今年年頭約滿,便做獨立工作室,想幫自己多做歌。另外就是電影,過去一年我也拍了幾部電影,9月會推出《此情此刻》,是正式回歸香港的第一部電影,到11月會有另一部早前於拍攝期間打爆骨的《我們的6E班》,都是純港產電影。

已經有許多年未試過放這麼多時間在香港,亦未試過咁耐未飛過。前兩年在上海、台灣做生意,7個月飛了120次,半年已可成為航空公司的鑽石級會員,可謂用命換回來的,連空姐都見熟了。現在因減省了飛來飛去的時間,全程在香港寫歌、造設計,生產力一流,對一切都很期待。

W 知道你對做生意都有興趣,現在除了演藝事業,還有在做生意嗎?又為何選擇這門生意?

E  我現正做自己品牌的時裝,預計9月或10月會開張,早陣子與法國設計師合作,可惜他去年CANCER過身了。而這段時間,我深深認為,香港是8 logo世界排名高的地方,為何就沒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品牌?過程中我遇到許多讀服裝設計的學生,他們都會認為香港太多限制,支援不足,事實也確是如此。這反而令我覺得,正因這樣,我們才應要做好一點,讓政府知道我們是可以的,從而有機會得到更多資助,現今世界知名的品牌全都有他們Day One的一天,說不定十年後我就是下一個世界知名的品牌!

好多人都想逃難般離開香港,其實身為香港人,現在更應當回來為香港多做點事,我環遊了世界差不多一個圈,發展過、經歷過。始終香港人是不一樣的,轉數快、適應能量高、遇到問題處理的方式等,絕對有優勝之處。

反璞歸真 享往簡單生活

W 台灣、上海、香港都住過,你對各地有何感覺?6 logo

E  上海生活環境十分懸殊,很參差,一邊好靚,但多行兩條街分別可以很大,感覺彷彿精神分裂一樣。而我最愛台灣的,是其人情味,這是我們香港人要學的,在台灣遺失銀包,會有8機會可尋回,我也有親身經歷。至於香港,畢竟是我的家,家人都在這裡,無論如何都會覺得是最好的。

W 理想的Dream House是怎樣的?

E  因應唔同年紀我都在變,第一次置業在羅便臣道,那時會喜歡的士不用跳都可到達蘭桂坊,可以happy hour,望出去便是一片繁華的迷人夜景。之後慢慢長大,就會想有工作後回家的感覺,會想住遠一點,會追求向海、住house、可燒烤,覺得傾生意應在市區,回家途中需要車程,感覺寧靜的。尤其現在養小動物,跟以前很不一樣,好喜歡回家。

W 對於室內設計,又有何要求?

E  以前我會去買古董門,成六寸厚的,成間屋會鋪完地板後用火燒爛,用地氈做窗簾,喜歡將間屋佈置得  artistic一點,讓自己陶醉在藝術的感覺當中。現在我間屋是白白的,簡潔的,或許年青總會想創新一點,獨特一點,年紀大了會想反璞歸真,以舒適為主。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DIM SUM ICON 點心代表

服裝::tuxee.coShop G7& Shop 210B,Mira Mall,118 Nathan Road,TST,HK

髮型:Sunny Yu @ Hair Culture

化妝:Yen Lai

HOMEfeel ISSUE 28 : Sep 2016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609/files/4.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