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GT
千語千尋

Die Rennversion des neuen Ford GT die im Juni dieses Jahres in Le Mans vorgestellt worden war wird am 17 April 2016 in Silverstone zum Einsatz kommen und damit erstmals auf einer europäischen Rennstrecke Zwei GT Exemplare werden vor Ort bei der Eröffnungsrunde der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WEC antreten in der GT Endurance Pro Class

自從Ford GT去年在北美車展上首發後,不少超跑收藏家都對它引頸以待。早前,廠方正式宣布新車的發售詳情,其售賣方式與車輛的線條設計一樣,都是特別而有趣。

車廠早已表明,全新款的Ford GT將是個限量生產型號,最初更宣布產量只得二百之數,後來經過多番修定,最新消息是福特會於今後四年,每年將250部新車送到賣家手中,用手機計算一下,總數就是一千部。

All new Ford GT in Liquid Silver L R 34 Front Shown February

Ford GT是部不折不扣的超級跑車,向來,各家車廠對於選擇此等級數跑車的賣家,都會有自己的標準,福特當然也不例外。4月中旬,廠方在網上宣布,任何Ford GT的意向買家,都必先在福特的官網登記,並回答一連串問題,例如是否舊款Ford GT的車主?何時買?何時賣?有否開著車輛去參賽?除了Ford GT外還收藏了甚麼超跑或古董車?是否在輿論界有影響力的人⋯⋯而最特別的環節,是要車主寫一段二百字以內的短文章,簡單講述一下自己成為Ford GT車主的獨特資格;另外還可以透過拍照甚至拍攝短片介紹,讓車廠更了解買家的背景和收藏汽車的歷史。登記時限為期一個月至個半月不等,視乎地區而定,跟著福特總部便會揀選適合的買家,獲選者將有專人以電郵通知。

All New Ford GT

All New Ford GT

在網上登記賣車,固然不是新鮮事,但要買家以寫文章甚至拍片的方式來懇請福特將一部稅前售價四十萬美元的Ford GT賣給他,卻甚為罕見。更有趣的是,福特總公司只是有限地選擇了全球十九個國家或地區作為銷售市場,主要集中在歐、美諸國,在遠東和中東地區內有幸入圍的,只得中國、澳門、菲律賓、沙地阿拉伯和阿聯酋。

但所謂獲選地區,其實只是方便廠方日後將新車運到當地代理商再轉交客人而已,假若有香港的顧客想買Ford GT的話,大可利用澳門的身份申請,因為香港和澳門的福特入口商,同屬一個集團。

On the all new Ford GT supercar every slope and shape is designed to minimize drag and optimize downforce and each surface on the GT is functionally crafted to manage airflow在此也簡單說說新款Ford GT的規格,它配備一副中置3.5公升V6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約630匹。其車身線條既富肌肉感,又充滿先進的氣流動力學概念在內。車廠選擇到了2016年才正式開售Ford GT,因為它的原祖型號GT 40,在1966年首度贏得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最後更得到四連勝佳績。今年,剛好就是GT 40勒芒首勝的五十週年紀念。另外,賽車版的新款Ford GT,亦在今年世界耐力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的LMGTE PRO組別亮相,真正是車系的大好日子。

其實筆者看見這部Ford GT,真是又喜歡,又感動,又亢奮,又垂涎,又衝動⋯⋯如果想買Ford GT,不知道這樣說能否增加獲選機會呢?

The all new Ford GT supercar is an ultra high performance rear wheel drive carbon fiber two door coupe powered by a mid mounted twin turbocharged EcoBoost® V 6 engine and represents the pinnacle of the Ford Performance group as a showcase for Ford innovation and expertise in aerodynamics lightweight construction and connected car technology

 

HOMEfeel ISSUE 27 : JUNE 2016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606/files/44.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