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亞洲菜遇上西餐
嘗名古屋「鰻魚飯三吃」

Greenhouse:

當亞洲菜遇上西餐

By Darius

平日晚飯的提議,離不開泰國菜、日本菜、西餐⋯⋯ 有時候都頗為沉悶。所以偶爾會想去吃一頓「新派料理」,為味蕾帶來衝擊。是次介紹的餐廳名為Greenhouse,其菜式結合亞洲菜及西餐元素,當中以東南亞的fusion菜作為主打,十分過癮!以越南的經典小吃米紙卷為例,通常會以豬肉作餡,這裡卻以米紙包着虎蝦和煙三文魚,配以酸酸甜甜的香醋汁,比起通常的米紙卷更清新醒胃。餐廳喜歡用醬汁來「Mix and match」,當中西式烤羊扒與中式芫荽醬的配搭最令我驚喜,淡淡芫荽清香與肉味相輔相成,又不會喧賓奪主,非常微妙。而這裡的薄餅亦十分盞鬼,雖則其貌不揚,但其批邊口感極之鬆脆,絕不會像普通薄餅般太過飽肚,口味亦非常多元化,例如有四川辣子雞或冬蔭功蝦等,可說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新配搭!

虎蝦煙三文魚米紙卷配香醋汁8

虎蝦煙三文魚米紙卷配香醋汁($108)

馬德拉葡萄酒芝士牛肝菌意粉 8

馬德拉葡萄酒芝士牛肝菌意粉( $138)

蕃茄芝士羅勒薄餅8

蕃茄芝士羅勒薄餅($118)

炭燒羊扒伴芫荽青醬配芥辣薯蓉8

炭燒羊扒伴芫荽青醬配芥辣薯蓉($198)

Greenhouse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0樓1004號舖

front door


今助烏冬御膳:

嘗名古屋「鰻魚飯三吃」

by Mika

與三五知己共聚,相信不少人都喜歡到日式放題餐廳。不過我卻鍾情日式定食,因為品質相對為好,賣相亦比較精緻。這趟與同學敍舊,我們一行四人決定嚐嚐這家今助烏冬御膳。餐廳採日式古風裝潢,環境舒適,亦不像日式放題或烤肉餐廳般嘈吵,可讓我們好好聊天。這裡的定食非常多元化,丼物、便當、烏冬,甚至鍋物等應有盡有,而且不少定食亦配有壽司及天婦羅,非常豐富。當中不得不提這份特選蒲燒鰻魚三重飯御膳,這款「鰻魚飯三吃」是名古屋的傳統料理,在香港很少地方能夠吃到。首先是吃原味,第二步是拌入山芋泥及芥末一同進食,而最後則加入熱茶變成茶泡飯,味道層出不窮。回想起在日本初次品嘗這款鰻魚飯時,最初我覺得鰻魚茶泡飯的配搭格格不入,但卻令我一試難忘,可在香港再次嘗到實在太幸福了!

特選蒲燒鰻魚三重飯御膳0

特選蒲燒鰻魚三重飯御膳($170)

今助松花堂牛柳弁當配五目飯 0

今助松花堂牛柳弁當配五目飯 ($160)

牛肉烏冬鍋天婦羅壽司併盤 0

牛肉烏冬鍋天婦羅壽司併盤 ($150)

腐皮烏冬天婦羅壽司御膳 0

腐皮烏冬天婦羅壽司御膳 ($140)

今助烏冬御膳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2號舖

IMG 8505

HOMEfeel ISSUE 27 : JUNE 2016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606/files/50.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