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設計不添亂

多元化的設計不一定令人眼花繚亂,只要配搭得宜亦能打造出和諧、寧靜的氣氛。是次介紹位處西半山的瀚然三房單位,實用面積約1,300方呎,設計師為滿足戶主對不同物料拼湊的喜好,於客廳區大耍設計功架,選用豐富多變化的傢俱,並運用文化石、玻璃、布藝、木圍身等多種物料粉飾牆身。而單位以棕色為主調色,感覺歸一,加上在黃燈的照射下,柔和的氣氛貫通全屋,令屋內環境增添暖意,營造出一份「 家的感覺」,可說是為兩口子而設的模範安樂窩。

因應戶主喜好,設計師運用不同物料以配搭客飯廳的傢俱擺設,同時採用棕色為主調色,予人多元化的感覺之餘,亦能呈現歸一的效果。

 

大型電視特式牆壁以粗獷的文化石製成,下方設有一組火爐,藉此營造溫暖的氣氛。

 

客廳有倘大玻璃趟門連接露台,採光度十足並可飽覽屋外景觀,設計師添置了一套連紗簾的棕色窗簾,閉上後便可靜心享受家居影院。

 

玄關位置的牆身安裝了一幅玻璃圍身大鏡,可增加視覺上的空間感。而旁邊位置設計師窩心地設計了一組半腰鞋櫃連小型座位,方便戶主整理衣裝。

 

飯廳旁設置一組高身裝飾櫃,可以讓主人家擺放各式各樣的收藏品,為客飯廳增添更多不同的元素。

 

大型衣櫥與幾何線條花紋的捫布床背令主人房更有立體感。而兩邊的滲光效果配以灰玻璃作裝飾,加上床頭櫃擺放的典雅枱燈,更能突顯氣派。

 

設計師為書房設計了一組窗台書枱,用盡了室內每寸空間。而旁邊則擺放一組高身書櫃連反板床,可作客房之用。

 

衣帽間設置了兩組衣櫥,當中一組衣櫥下面添置了一張細床,若有朋自遠方來,亦可供客人借宿一宵。

 

Designers’ Profile

設計總監Kenneth Chan 擅長於空間運用、色彩配合、選材佈置及線條配搭。Kenneth曾為多個發展商製作不同類型的示範單位及獨立屋設計,更曾代表皇室實業集團出席世界各地的家俬展覽,與頂尖設計師對話。

相片提供:Majestic Design Ltd. 皇室設計有限公司 | 電話 : 2954 0964 |
Web Site : www.majesticdesign.com.hk

HOMEfeel ISSUE 27 : JUNE 2016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606/files/10.html

You may also like...